绿筱青涟

Selflover

深蓝与月光【架空】【大爷39生贺】

看了台湾同名腐剧《深蓝与月光》来的灵感
【注意:看本文的时候,请代入台湾腔阅读!会有不一样的感受hhhhhhh】
就这样!
恭喜白组胜利!
大爷39岁生日快乐哦!
************************
模特从台上下来,宣告了今天的速写练习结束,大家都起身收拾着自己的画笔和画板。
临近艺考,和画室外翻腾的暑气一样,开足的冷气也掩盖不了画室里到处充斥的紧张的气氛。
“剛,要不要跟我们去游泳啊?”一个同学收拾着画笔和画具,扭头向剛问。
剛被突如其来的搭话愣了愣,“啊?可我不会游泳哎…”
“没事的啦。泡泡水也好啊。就要考试了,最近这么紧张,去玩玩放松下啦。”那个同学继续怂恿到。
剛思考了下,最终还是点头同意了。

剛从小的对海甚至对水有一种莫名的情感。不是说恐惧,更多的是敬畏。
水是万物之源,创造一切,同时也可使毁灭一切。
剛坐在泳池边,双脚泡在泳池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水花。
看起来还挺自娱自乐的。
“剛!别光在水边坐着啊,下来和我们一起玩啊!”一名同学回头看见了独自一人坐在池边剛,游过来拉了拉剛的脚踝让他下水。
剛面露难色,语气有些为难:“可我真的不会游…”
同学一边拉着他一边往深水区走,安慰道:“没事,我教你。你跟我学啊!”说完就开始示范起来。
脚下和手上瞬间没有支撑的剛感觉自己开始急速的往下沉,双手激烈的在水面上拍打起水花,脚下不停的乱蹬,试图减缓下沉的速度并引起同学和周围人的注意。
然而自己的那位同学光为了给自己展现优雅的泳姿,完全没有注意到这边。其他同学都在深水区的另一边距离有些远,也根本注意不到这边。
在剛认为自己可能就要完蛋的瞬间,感到水下手臂环住了他的腰,带给他一个向水面上的力。那人一浮上水面,剛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搂住了那人的脖颈,那人也扣住了他的腰,把他往泳池边带。
一上岸,剛就瘫坐在池边不停的咳嗽,努力的将刚刚呛到的水咳出来。救他的那人就坐在他身边,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剛也慢慢觉得好多了,慢慢的喘气,平稳呼吸。
剛的同学在游了一会也意识到了剛没有跟上来,转头一看剛在池边咳嗽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立马游过去查看剛的情况。
“剛,你没事吧?”
“你是怎么看人的啊?人家都溺水了。”那人有些气愤的向剛的同学吼道。
“没事…他也没有想到我真的这么不太会…他也是好心想教我游泳来着,没事的。”剛回头给同学一个安慰的眼神示意他不要担心。
“那个”,剛看向那个救他的人,软软的头发沾了水搭在额前,锐利却又不失柔和的眉眼,高挺精致的鼻梁,薄厚恰到好处的嘴唇。那人正用关切的眼神看着他。
剛一时竟有些看呆了。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
“你,没事了吧?”那人扶着他的肩关切地问。
“啊…谢谢你。我没事。谢谢你救了我。”
“没事,举手之劳。以后小心点,下次你不要在深水区教他,先在浅水区教会了再慢慢带到深水区。这么草莽做事可是会出人命的。要不是这次遇到我,下次不一定这么好运哦。”说完拍了拍剛的肩起身离开。

毕竟刚刚在池子里溺了水,剛也再没有心情继续在泳池里呆下去了,就先告别同学离开去更衣室。一进更衣室就看到救他的那人在擦拭着自己湿透的头发,那人也从镜子里看到了进来的剛,冲他笑了笑,转身面对他。
“既然不会游泳,以后就不要这么危险就这么随便的跟着别人到深水区。以后要小心哦!剛。”
说完揉了揉剛的头发,拎起背包离开了更衣室。
剛在原地愣了半响,才抬起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起来。
我这是怎么了?
人家救了我一命我就脸红这不对啊!
虽然人家的确长的真的很帅…
哎呀我在想什么!先把考试考了才是最重要的!

盛夏时节,剛打开信箱,一封精致而又郑重的通知书静静地躺在信箱里。妈妈走过来抱了抱剛。
“剛,你做到了呢!”
剛看着通知书,有些茫然,感觉就像做了一个不太真实的梦一般。
考上了大学,虽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没有离家太远,但剛却不太想麻烦家里太多,便打算一开学就找一个兼职锻炼自己的能力,减轻家里的压力。
之前一个画室里很照顾剛的一个同校学长知道了这件事,就和他提议了到他现在实习的那家企业里作艺术部门的助理。
“剛,我和你讲哦。这个公司的福利很好的,待遇超级好,你看学长我现在混的多好。还有哦,要是总监觉得你不错,说不定一毕业你就可以留下哎。这个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哦。”学长讲得眉飞色舞,“哎哎哎,我偷偷跟你讲,我们总监超帅的。我们公司里的那些小女生啊都被迷的神魂颠倒的。而且据说身材也超好,我超想让他哪天站在模特台上让我画个素描啊!”
啊!美术生的通病出现了!
剛想了想,最后还是答应了学长去试试的建议。
自己只是个刚刚大一的学生,要经验没经验,应该不会要我的啦。
剛自己在心中暗暗的安慰自己。
但当剛一进会议室,看到坐在会议桌前的总监的时候,整个人是呆滞的。
这不是那天救我的那个人吗!
看到剛身形突然一僵,学长还以为是剛看到总监有些紧张,就在他耳边悄悄说话让他放松:“剛,你看!那个坐在那里的就是我们总监。是不是很帅?你不要紧张,放轻松,你就想想他是模特台上那些身材很好的模特就好。”说完还拍了拍剛的肩,给他加油。
什么鬼啊!不用想象好不好,我看过他身材好不好。他身材真的很好。
等等我在想什么啊!
总监看到门口的两人,招了招手让两人过来。学长也领着剛走了过去。
“总监,这是我的学弟,叫…”
“剛。好久不见。”总监向剛伸出手。
学长有些懵,马上又反应过来:“啊!总监原来你们认识啊!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哦,我先去忙啦!”说完离开了会议室。
会议室里就剩下了两人。
气氛一霎间有些尴尬。
“那个,不好意思。我…我不知道是你。”剛有些紧张的攥了攥裤子,清了清喉咙:“那个,我重新介绍下自己。我叫堂本剛,是美大的大一新生。那个人是我的学长,是他推荐我来这里的。”
“嗯,我知道。我也介绍下自己吧。我叫堂本光一,是这家公司的总监。你觉得你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吗?”
发现眼前这个叫光一的总监没有提起那天的事而是认真的在面试,剛慢慢的放松了些,认真回答其他的问题:“虽然不太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但是学长大概和我说了,我觉得我可以做好的。”
光一低头翻了翻手里剛的简历,“嗯,你的简历还不错。美大的学生本来就不错,尤其是我们公司里的人推荐来的应该也没问题。”光一合上简历,抬眼看着剛,说到:“那你明天就开始过来上班吧。你把你的课表报到人事处那边,到时他们会给你安排工作的。如果可以的话,假期也可以在公司继续实习。”
“谢谢总监。”
“工作的事情我们就谈完了,”光一翘起二郎腿,“现在我们来谈谈私人的事情吧。”
剛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开始紧张起来。“总监…想谈什么?”
“你周末有空吗?”
“啊?有…有空啊。”
“那周六下午3点,还是那个游泳馆,我们在那里见面吧。”
剛有点懵,问光一:“总监,去游泳馆干嘛啊?”剛自那次之后对游泳馆有抹不去的阴影。
“当然是教你学游泳啊。放心,有我在你不会溺水的。”
“总监,这样不好吧。”
总监您来教我游泳,这我夭寿啊!
“有什么不好的。就这样,到时候见。”说完起身离开了会议室,留下剛一人在里面凌乱。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结果…还是来了…”剛背着便携的小背包站在曾经自己心里默默发誓绝对不会再来的游泳馆门前。
“来了?”光一的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剛顺着声音看过去,光一从一辆火红色的跑车上下来,朝他走来。
“你来游泳,开这么一辆车,真的好吗?”剛看向光一身后那辆实在是红的扎眼的跑车,不禁皱了皱眉头。
“怎么?不好看吗?”
“车是好看,可是不应该在游泳的时候开啊…”
“车就是用来开的,但是我这辆车可是不舍得让它淋雨就是了。”光一拉了拉剛的手臂,将他往游泳馆里带,“走啦,教你游泳。”
“我…我能不学吗?”
“来都来了,干嘛不学?”
“可是…可是我为什么要学会啊?”这是剛最不明白的一点。
“以后说不定有什么场合就会要你游泳啊。”
“什么场合啊?要会游泳?”
“和客户应酬的时候啊。有些客户的要求很奇葩的,没办法啊。”
“应酬?你要带我去应酬?总监,这样不好吧,我…我就是个刚上大学的学生诶。”
“怕什么又不会吃了你。放心我不会害你的,你难道不想留在我们公司吗?我们公司的待遇你应该听你学长讲过吧,你真的不想?”光一挑眉问道。
“没…没有啦…那个,总监,我在运动这方面可能不太灵通,那个…您多多…担待…”剛有些不好意思地抬眼看了看光一。
“没事,没有谁是一天就能学会的,我也没想着一天就能教会你。但也不要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我觉得自己还是个不错的老师哎,难道你就不相信自己是一个很不错的学生吗?”光一反问着剛,剛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笑了笑。“还有,私下我不是你总监,你叫我光一就好。”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走吧进去。”说罢便拉着剛进了游泳馆。

“对没错,慢慢来,就是这样。”
光一耐心的教着剛。事实证明,光一是一个不错的老师,同时,剛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学生。虽然没有很熟练,但和上次在水里的剛相比,现在的剛已经可以在没有他人的牵扶下在深水区里慢慢地游一段距离了。
光一领着剛在泳池里有了几个来回之后,怕剛有些体力不支,便带着剛回到了泳池边,打算结束今天的训练让他休息。
“感觉怎么样?”
“嗯…不算坏,光一真的很厉害哎,我突然感觉游泳不是很难的事了。”剛初尝到游泳的乐趣有些微微的兴奋,笑得一脸兴奋看着光一。
“你也很棒,我都说不要觉得自己不行啊。对了,你的手机呢?把手机给我。”
剛走到储物柜前,打开柜子,翻出包里的手机递给光一。
光一在屏幕上点了点,然后把手机交给剛。
“这是我的私人号码,以后私下你就打这个号码。”
剛看着屏幕上的一串数字,一时有些懵,便抬头看向光一。
突然,感觉眼前一片阴影。
光一低头吻上了剛的唇,很浅,蜻蜓点水般,但却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
光一看着彻底蒙圈的剛,微微勾唇一笑,捏了捏他的脸颊,“快收拾下,不要着凉了。我送你回去。”
剛如梦初醒,脸唰的变得通红。看都不看的抓起包就往淋浴间走去。
他是看出什么了?
他怎么知道我是?
哎?!不对!
他为什么要亲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剛有些缕不过来,便甩了甩头,不去想这些事,水滴随着他的发丝四散开来,打在墙壁上。

光一将剛送回了家,在家门口,正当剛准备下车的时候,光一伸手拉住了门把手,剛一惊,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打电话给我。至少每天要打一次电话给我。”
剛本来不去想的事情又浮了上来。
“我…我会发简讯给你。”剛转身想去开门,可光一还是死死抓着门把手,将门又关了回来。
“那不一样,打电话给我。”
这个时候满满的霸道总裁感啊。
剛看着光一,情绪复杂。一个到今天为止也就见了不下3次的人,第一次救了他,第二次成了他的老板,第三次教他游泳还吻了他。现在还要求人家要每天打电话给他。
这,是狗血玛丽苏小说里的故事情节吧。
虽然,他的确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要说一见钟情,也不是不对…
哎呀我自己在纠结什么?!
剛看了看光一,抿了抿唇,转身下了车。
光一看着剛进屋的背影笑了笑。

过了几天,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收拾东西打卡下班回家,光一走过来,敲了敲剛的桌子,说:“来我办公室一趟。”
剛有些疑惑,却还是跟着光一进了办公室。
“有什么事吗?总监。”
“你还记得那天我送你回家的时候我和你说了什么吗?”光一坐在转椅上,放松的躺倒在背椅上,一脸严肃的看着剛。
“那个…每天要给你打一次电话…”
“那你为什么不打?”
剛有些疑惑的问:“总监,这样不太好…”
“剛,你知道我在干嘛吗?”光一不再在转椅上晃来晃去,而是坐正,双手放在桌上,一脸严肃。
“您…您是在…”剛有些不确定。
“我在追你。”
“你应该看得出来。”
“…可是,总监你怎么知道…”剛有些觉得难以置信。
“怎么知道你就是是吗?当你被我救上来的时候,你看我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了。”光一眼神中透露着自信的。
“你就不怕你判断失误吗?”
“不会的。因为是你,所以绝对不会。”光一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
剛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看着眼前这个认真的男人,“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
“谁知道?谁能保证?你们这些人都是玩玩的吧,恕我直言,我并不想这样。”
“我知道你不太信任我。那你也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我自己吧。我绝对不是玩玩。也许你不相信,这是我第一次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
这个人,怎么能面无表情,这么镇定的说出这些话。
“好。我给你时间。”

从那天开始,我们的总监开启了疯狂的追求模式。在剛不用上班不用上课的休息时间带着剛到处去玩,开着他那高级的骚气跑车走街串巷去找剛要的颜料,变着样的在家里给剛做各式各样的料理。要不是剛在公司里鞠躬尽瘁的上班工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剛才是光一的上司。
要说没有被感动是不可能的。被光一这么软磨硬泡这么久了,剛也不是感觉不到他的一点真心。是石头这时候都已经被他磨圆了。剛也就接受了光一,两人也以情侣关系交往了一个学期。
这一天,剛一学期的课业全部结束,光一为了让他放松,带他去海边玩。
“我们在这边住两天怎么样?”
“可我没和家里说哎。”
“那你现在打电话和家里说。”
“我…我说什么啊?”总不可能和家里说和男朋友在外面吧。虽然姐姐知道…
“剛,你家里人不知道吗?”
剛摇了摇头,他还没有和父母坦白自己的性向,家里只有姐姐知道自己并在自己和光一交往后不久知道光一了的存在。
“你相不相信我?”光一突然问道。
“相信。”剛看着光一的眼睛,在眼中他看到了坚定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光一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抓住剛的手,“那就好,你只要记住一句话,我是真心实意想和你在一起的。所以,我会解决所有的问题,你只要相信我,坚定地站在我身边就好。知道吗?”
“嗯。”
“你要是想要什么你就要说出来,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猜测你想要什么,只有说出来,才能解决很多不必要的误会。”
“我不知道我要什么,我只知道,我不要什么。”
“你不要什么?”
“我不要离开你。”
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最后,剛打电话给姐姐,让姐姐编了个理由搪塞了父母,自己和光一在海边痛痛快快的玩了两天。

送剛回家之后,光一就去见了自己的母亲。
光一的母亲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女性,这些年找了不少的女性让光一去相亲。希望光一有一天能结婚有孩子,她也就不用再为光一操心了。
“光一,上次我给你介绍的那个女孩你见了吗?感觉怎么样?”
“还好,但是我不太喜欢。”
“啊,没事,慢慢来。妈妈告诉你哦,感情这种事情是要培养的,一见钟情这种事情很少的,像我和你爸爸都是慢慢培养出来的感情呢。想当年哦,我还看不上你爸爸呢。”
“妈,我爸听到你这句话该不高兴了。”
“怕什么。当年他可是追了我好久才追到到我的。当年想追我的人可多了,也不差你爸爸这一个。”
“那当然,我妈妈是谁啊。那可是当年鼎鼎有名的校花好不好。”光一的姐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将刚刚沏好的茶递给光一妈妈。
“好啦。你呀,要是想你姐姐一样这么让我省心就好了。你看你姐,孩子都会跑了,我连儿媳妇的影子都没见到。你早点结婚生子就是对我最大的孝顺咯。”
安抚完妈妈,姐姐送光一离开时在院子里问他:“你还不打算和妈妈坦白吗?”
“我打算这段时间就说。”光一嘴上是这么说,可语气里却是充满了不确定。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虽然我不反对你,但是你要想清楚,这是你一辈子的幸福。”姐姐语重心长地看着光一。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有一个我很深爱的人,一个让我用尽一切,都要守护的人。”光一脸色郑重的看着姐姐。
姐姐看着光一,笑着拍了拍光一的肩膀,抬头看着他:“我的弟弟长大了,知道就好。你放心,姐姐会帮你的。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光一也回给姐姐一笑。
“什么时候把那孩子带给我看看,妈妈要是接受不了,我这个做姐姐也要考察考察。”
“你不要吓到他啊。”
“这还没同意你俩了呢你胳膊肘就往外拐了啊。放心,我才不会对你的宝贝怎么样呢。”
“他也有个姐姐,你俩说不定能聊到一起去。”
“这么巧?你小子不是框我吧?哎,听说那孩子在你公司工作?”
“我骗你干嘛啦。我会安排你们见面的,你可不要去我公司影响人家正常工作。”
“哎呀知道了,我才不是那种人呢。你先想想两方父母怎么解决吧。”

这的确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光一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拜访剛的父母。然而他没想到,剛却比他先一步和家里坦白了。
“你干嘛不等我?”
“迟早都要说,难道等着你和我一起挨骂吗?”
“说得这么理直气壮,挨打挨骂的最后还不是你。你被你爸爸打到哪了?”光一在剛的身上搜寻着。
“没有打我哪里啦,就是让我跪了好一会,膝盖有点疼,我姐帮我挡了好几下倒是真的。”
“这还没见面我就欠姐姐这么大一个人情了…”
“所以我姐让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对我不好就是对不起她挨打的那几个巴掌!”剛气鼓鼓的看着光一说到。
“我哪敢对你不好啊!天地良心,日月可鉴!”
剛看着举着三指发誓的光一不禁暗暗笑出声来。“好啦!又没说你真的对我不好。和你说正经的,我爸妈想见你。”
“见我?”
“嗯。我妈妈应该是没问题了,但是我爸爸那边你就要小心了。”
“我知道。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爸爸接受我们两的。”光一紧紧握住剛的手。
定下了和剛父亲见面的时间,光一就联系了自家姐姐准备和母亲坦白。在院子里,姐姐有些紧张的看着光一:“你真的准备好了?”
“嗯。”光一重重的点了点头。
姐姐长长叹了口气,“好吧,我帮你扛着。你家那位知道吗?”
“我还没和他讲。”
“你们两个这连通气都不通好?!你们在干什么哦?儿戏吗?”姐姐有些惊讶。
“没有,他自己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家里坦白了,人家姐姐还帮着挨了几巴掌,我这边没点动作不太好啦…”
“哎哟,你是想让你姐姐也像人家姐姐一样帮你挨几巴掌吧?我告诉你我可不干!”
“我哪敢让您干啊!你能帮我说话已经感恩戴德了。好啦姐,等会就靠你了!”光一拉着姐姐的手晃了晃撒娇。
“知道啦。多大了还撒娇。你等会看着我的脸色行事哦!”
光一脸上表情认真,姐姐也不好再逗他,和光一一起进了屋子。

“妈…你还好吧?”光一试探性的问道。
光一妈妈看着眼前的儿子,气又气不起来,却又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妈,虽然对您来说已是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我不会后悔我做的这个决定。”光一起身,正跪在妈妈面前,“我喜欢他,我爱他,希望你能接受我们。我们除了性别相同,其他都和普通的情侣爱人是一样的。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他。希望您也能相信我!”光一直直的看着母亲,眼睛里是满满的坚定。
“妈,你看,我那个同学也是这样啊。他们不都过得也很好吗?您也别担心这么多,光一长大了,他也知道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姐姐看到妈妈的态度有些松动,便在旁边推波助澜。
“好啦,你也不要帮他说话了。”光一妈妈叹了口气,“我说呢,我给你介绍这么多你都看不上,原来如此…光一,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
“就想你姐姐说的,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男子汉大丈夫,不论你喜欢你爱的是男是女,你们既然选择在一起就要考虑到你们会遇到的很多问题。妈妈也不是那种不开明的人,你既然选择了,我就成全你。妈妈祝你们幸福。下次,带那孩子回来给妈妈看看好不好?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吧?”
“谢谢妈妈!”光一给妈妈行了一个大礼。
“那可不啊!妈妈你知道我们家光一可是一个标准的颜控哎!我看过那个孩子的照片哦,很可爱的一个孩子,妈妈你一定会喜欢他的!”姐姐看问题解决了便开始卖弟弟。
“哎呀!你都没带你姐姐见过那孩子?光一,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既然告诉了你姐姐为什么不带你姐姐见见呢?”妈妈的语气里有些责备。
“我不是怕你们接受不了吗…妈,我下次就带他回来。”
“你呀,不是所有父母都像我们一样的,那孩子那边你要和人家父母好好说。既然如此,你也要孝顺那孩子的父母,知道吗?”光一妈妈语重心长的和光一说着。
“嗯。我知道的。”

“光一。”剛拉着光一的手站在自家院子门前,踌躇着要不要进去。
“好啦,都到这个时候了,难不成你想后悔?”
“当然不是!”剛有些担心的看着光一,“可是那是我爸爸哎…我不想伤害他…”
“那我怎么办…”光一看着剛为难的样子在他面前撒起了娇。
“我也不想离开你…怎么办?我当时是不是不应该说啊?”
“你当时不说就今天我来说啊。”
“可是结果可能会更惨哎!我把说不定会会先打我们一顿,然后把我们两个都赶出去…”剛越想越害怕。
“好啦放心,不要害怕。不是有我在吗,还有你姐姐也在。你是他儿子,你们是父子。做父母的,难道不是看自己的子女幸福才是最幸福的事吗?”光一拉过剛的手,和他面对面,将他抱到怀里。“我不是说了吗?你要相信我,拿到你忘了吗?”
我在光一怀里的剛把脸埋在光一胸前,轻轻的摇了摇头。
“那就好,等会你什么都不要说,什么也不要做,听你妈妈和姐姐的话,知道吗?”
“可是…”剛想说些什么,光一将食指放在剛的嘴唇上,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说话。
剛领着光一进了屋,堂本充久端坐在主人席上,目视前方,身旁跪坐着剛的妈妈和姐姐。光一和剛坐在充久身旁。
充久偏头看了看身旁正坐的青年,扫视了一番。
看起来还不错,是个青年才俊,不像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
“你,就是我这儿子的交往对象?”
“伯父好,我是堂本光一,是剛的交往对象。”光一侧身向充久微微行了一礼。
“堂本?”
“是的伯父,我也姓堂本。”
“呵!这么巧?你们两个不会在我们不知道情况去干了什么事了吧!”
剛有些着急,光一伸手按住剛,向充久微微一笑:“当然不是。我们在没有获得父母的祝福之前我们不会去做这些事的。伯父,我的本姓就是堂本,您可能误会了什么。”
“爸爸,人家的确本来就是姓堂本…您不要这么一惊一乍好不好…”剛的姐姐在旁边嘀嘀咕咕的悄声说到,引得充久微微斜眼看了她一眼。
“他姐姐,你就少说几句吧…”剛妈妈悄声劝道。
“既然如此。我家这孩子也许是兴致之至,说不定过两年就又喜欢女孩了,你们想过你们以后的日子吗?想过以后社会上的人看你们的眼光吗?”
“伯父,我知道您对我们,对我很不信任。认为我们只是玩玩而已。但是,我在这里跟您发誓,我对剛是认真的。我想和他在一起,我爱他。我们以后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我们也不会太在意别人看我们的眼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您放心,不论如何,我都会竭尽全力保护剛,我不会让剛受到伤害的。”光一郑重的看着充久,向他许诺。
“小子,你真能做到?你可知道,你们走了这一步就无路可退了。”
“当我迈出这一步的时候,我就没有想过后退。”
充久直直的盯着光一的眼睛,黝黑的瞳孔里,没有一丝波澜,只有沉稳的坚定。
“好!”充久起身,拿起身旁的鞭子往光一身上抽了三下,在场的三人都被那三鞭震住。
“小子,你今天受了我三鞭。这是我告诫你,如果你敢背叛我家剛,就不只是这样了!你明白了吗?”
“晚辈明白。”
“哼!”充久转身离开了待客厅,剛妈妈连忙追了上去,剛的姐姐凑上来,在两人耳边悄悄的说:“好了,一切都结束了。剛,你带他去休息吧。”
是啊!一切都结束了。
我们的生活,开始了。

剛带着光一来到自己的房间,一进房间,房门刚一关上,剛就在背后抱住了光一,光一感到背后的人在微微的抽搐,转过身抱住他,发现那人已经哭得泪流满面。
“哭什么啊,你看,事情都解决了啊。”
“呜呜呜呜…”
“好啦,不要哭啦。”光一继续哄着怀里的人儿,“该哭的人是我好不好啦,你爸爸那三鞭打的可狠了,我现在还疼着呢…哎呦…”
听到这句,怀里的人猛的抬起头,掰过光一,扯他身上的衣服,嘴里嘟囔着:“你快把衣服脱了!我看看伤得重不重…”
看着剛着急的样子,光一笑着阻止他的动作,捧着他的脸:“放心,我没事。不用担心,你看都哭成这样了,都不可爱了。”
“那你就不要看!”剛嘟起嘴将头撇开,光一用巧劲硬将他扳了回来,对着那嘟起的的富士山唇亲了一口。
“我可舍不得。你不管是哭是笑,是喜是怒,我都要看!”
“霸道…”
“那是,我可是霸道总裁设定。”
“不要脸!”
“我也就在你面前不要脸。”
剛重新将头埋在光一怀里,感受光一的气息。

“这就是我的画室,也是我的卧室。”剛带着光一在房间里晃着,拉着光一来到床前。“我跟你讲哦,每到满月的时候,月光就会透过这扇窗洒在我床上。然后啊,我就像睡在月光里一样。”剛兴奋地和光一说着。
“听你姐姐说你画了我不少画像,在哪里?”
“那个…我收起来了…”
“不好意思了?你画我的时候怎么就没有不好意思。”
“那不一样啦…”
“以后你画我的画可不能随便给别人看哦!我要藏起来,独家珍藏!”
“哇!这个时候怎么就这么霸道总裁?”
“这可是关系到我的利益哎!该霸道的时候就要霸道!”
“幼稚鬼。”剛好笑的挂了挂光一的鼻子,“好!你可要收好咯!”
“当然!我在家里给你弄一个画室,里面放满你画我的画。”
“变态哎!”
“对你我就是变态啊,没办法…”

隔了几天,光一带着剛来到自己的住所,领着剛来到了那间他为剛打造的画室。
“你看看,这里以后就是你的画室了。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我亲手组装的。”光一向剛邀功。
剛来到桌子和画架面前,摁了摁:“感觉有点不太稳哎…”
“怎么可能?这可是我亲手弄的。绝对有保证!”
“谢谢你。”剛抱住了光一。
“不用谢。”光一拉着剛来到落地窗前,从背后抱住剛,将下巴放在剛的肩膀上。“这里满月的时候,月光会照进来,就像你家里的那间房间一样。”
“剛,我爱你。”
“我也爱你,光一。”

当月光洒进心中的那一抹深蓝,也就洒进了你的内心。
像海水一般的深蓝,像月光般的皎洁,构画出一副世间最美的画卷。
你是月光,我是深蓝。
我们相互交融,最终浑然难分。


评论
热度(26)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