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天地缓缓【圣金】

这算是一个提前的七夕贺文

可以和我的上一篇连在一起来看,虽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啦~

我的小猫咪【圣金】

也很想参加5sing上的活动哎,但是我不太会填词有有才的gn愿意合作吗?

下面!看文吧!

************************************************************************************************

波斯城的街上繁华热闹,人们均穿着波斯特有的民族服饰,有人们围成一圈,看着乐师吹着小喇叭舞蛇,商人们交换货物讨价还价,小商小贩们用波斯语不停地吆喝着。

金铃对这些的一切一切都感到十分的好奇。

自上次答应圣火和他一起回波斯看一看,在旅途结束之后,圣火就带着金铃踏上了前往波斯的路途。虽然很远,但是身旁有如此佳人相伴,岂又会孤单呢?


“这里…就是波斯啊…”金铃惊讶的看着繁华的街道。

“走,我带你好好的逛一逛。”圣火拉过金铃的手,牵着他走向街道。“可要牵好我的手哦,要不然我的小花猫走丢了,我会很心急的。”圣火捏了捏手心里的小手,金铃脸红的转过头,却悄悄地握紧了圣火的手。

圣火邪魅一笑。“走吧。”

圣火带着金铃来到各种商铺前,告诉他一些他未曾在中原地区见过的,却又是波斯地区人民习以为常的东西,还带他吃了许多波斯的特色小食。金铃不停的眨着他的大眼睛好奇的左顾右盼,怀里的小猫也是被周围的小商小铺吸引的应接不暇。

看着这样的金铃,圣火不禁靠近金铃的脸,金铃甚至能感觉到圣火的呼吸就这么轻轻的打在他的脸上,宠溺的刮了刮他小巧的鼻尖,说道:“我的小花猫,真是可爱。”

金铃的脸又迅速的红了起来,圣火看他实在是不好意思了,不再逗他,再次牵起他的手,带着他往前走。

“我们这是去哪?”

“带你去一个地方。”圣火神秘的眨了下眼,“到了你就知道了。”

圣火带着金铃穿过波斯城,来到城郊的一个小山上。金铃身上穿着是中原的服饰,身上的铃铛每走一步都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响声,最重要的是圣火一直牵着他,一路上引得许多波斯人的注视和窃窃私语。


黄昏已至,天边的云彩都被太阳的余晖染上了艳丽华美的颜色,仿佛一张细腻的白绢被火焰烧着了一般,壮美而又凄凉的美景。

“就是这里,这是明教圣火最初燃起的地方,这片我心中的光明故土。”圣火带着金铃站在山顶俯瞰着整座城市,指着远处的圣火塔,圣火熊熊燃烧,丝毫没有熄灭的意思。

“也是我诞生的地方。”圣火转头看着金铃,嘴角带笑。

金铃看向圣火,眼神中透露着惊讶。

“我说过的,你会喜欢这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金铃顺着圣火的眼神看过去,整个波斯城尽收眼底,高高低低的波斯特色建筑,远处灼灼燃烧的圣火,逐渐黯淡下去的天色,更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不少的神秘感。

正如圣火所说,他喜欢这。这个圣火诞生的地方。

他忽然心头浮上一个想法:“感谢这个地方诞生了圣火,也感谢上天,他也来到了我的身旁。”金铃猛地意识到自己的心思,小心翼翼地瞄了瞄身旁的圣火,而此时的圣火正看着远方的天边。

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圣火伸出食指轻压在金铃的唇上,“嘘…别说话~看,这月色…和百年前一样,美得让人迷醉。”

天边已挂上了一轮洁白的明月,金铃看着圣火精致的侧脸,“那些百年,你都经历了些什么?你…过的好吗?”

“好与不好,又如何呢?百年岁月不过弹指一瞬,失去之日不复返,何不惜取眼前人?”圣火深情的看着金铃,伸出双臂,将他轻轻的圈在他温暖的怀里。

“眼前人…”

圣火凑到金铃的面前,与他额头对额头,鼻尖对鼻尖,气息都满满的撒在金铃红透的脸上,一字一句的说:“此时,此刻,明月,花香——那人就在眼前。”

“…”金铃已经说不出话来,大大的猫眼直溜溜的看着眼前这双漂亮的异色瞳。

“铃儿,我深深的被你吸引,就犹如飞蛾扑火一般。你在哪里,都吸引着我来到你身边。这一路上,虽然我们走了不少弯路,但是我一点都不感到迷茫。”

圣火轻握起金铃的手,放在他的心口处,金铃立刻就感到了他那胸口的温热和平稳而又健壮的心跳。“你就是我的明月。不论身在何方。”

话音刚落,被圈在怀里的金铃感觉到隔着前额的刘海有一丝温热。金铃微微抬头,看见圣火微低下头,闭着眼,虔诚的在他的额前印下一吻。睁开眼后的圣火,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金铃那双漂亮的,水灵灵的大眼睛,脸上泛着一抹害羞的潮红。圣火朝他笑了笑。对上眼神的金铃不好意思低下了头,脸颊又红了几分,将眼神微飘向另一边,猛然眼中闪过一丝光亮。

圣火也抬头看向夜空,只见天边飘起了一只又一只孔明灯,将冷清的夜幕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美。

“今日,是我们中原的七夕。这一日,世间的情侣们都会许愿,祈求恋情美满,白首不离。”

没想到中原的这些文化也传到了波斯来了,这让金铃有些惊讶。

“那么,我就给你一个,祝福的幸运之吻吧。”

圣火低头,在金铃的唇上轻轻的印下一吻。蜻蜓点水般,浅尝即止。


一只孔明灯从城郊的山头缓缓升上夜空,与其他一起化作天边的一颗颗星辰。

“世间仍有百年无数,只求暂留天地缓缓,与君白首不分离。”



评论(1)
热度(42)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