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普通人AU】 tomorrow

我这个月发了不少东西
但发现真正没几篇文…
然而我们前两天深刻讨论了这篇文的走向
发现任务艰巨…
所以,我们两个现在不写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Flawatch 我觉得我们不能再当咸鱼了…


上一集请看这里👉
https://lawatch.lofter.com/post/4556f1_10b62c80


过几天我会弄个小合集给大家方便翻这篇合作文的
下面,正文👇

****************************
06



“来,这样画哦…对的,画的很好!”剛握着一个小朋友的手,颜色鲜艳的蜡笔在雪白的纸上留下绚丽的痕迹。
自己也曾经想过,在自己人生的白纸上用画笔创造一个绚丽多彩的人生。
然而现在……想到这,剛不禁自嘲地笑了笑。
在送走最后一个小朋友,剛缓缓地舒了一口气,现在的他在一个幼儿园里担任美术老师。工作虽然算不上多好,但是和以前昏天黑地的赶稿和不固定的工资来说,如今稳定的收入却是要比原来好了不少。
三天前,儿时的好友冈田发讯息来说有一家绘画机构想让他去当那边的任课老师,待遇也是十分的不错。冈田说他和那边的人说了剛的情况,对方不仅没有放弃反而表示愿意按照剛的时间来安排课程,这是剛这么多年来遇到的第一个愿意迁就自己的雇主。


“你是怎么和他说的?这…按我的时间来…准一,你知道我还要照顾春奈的!”
“我就这么和他说的啊,人家也知道你的情况所以说按你的时间来啊!”
“我这文凭,他怎么愿意找的我?!准一,不是你疯了就是他疯了好吗?”
“剛…我说了,你不要生气…”准一的语气突然弱了下来。
“你…说什么了?”
“我说了你之前是京美艺考的第3名…而且,我把你当年的作品和当年考试的作品照片给他看了,就是因为这样,他愿意要的你…剛…”
“…”
“剛?”
“…准一,那件事已经过去11年了…而且我现在也不过就是一个教孩子画画的老师罢了…没有当年的实力了…”剛闭上双眼,无奈的仰头叹息道。
“剛…你再好好考虑一下…你的实力,绝对不止如此…3天之后,我再来打电话问你的最后决定。”


早上的时候,趁着春奈在收拾去幼稚园的小书包时,剛打了电话给准一,谢绝了他朋友的好意。
“准一…抱歉…”
“没有必要和我抱歉的,我知道你有难处。春奈也要上小学了吧?”
“嗯…四月份就是小学生了…”
“真快啊…三月春奈就幼稚园毕业也要满7岁了。剛,你也慢慢熬出来了。”
“…是啊。下次有空我们见一次面吧,你也很久没见过春奈了。”
“好啊。现在应该都是个小美女了。”



在挂断准一的电话之后,一个没有注明的陌生电话打了进来。
“喂…你好。”
“剛?”
“!…光一?”
“啊,看来没有打错电话呢。”
“有…有什么事吗?”
“那个,你忘了吗?”
“?”
“春奈的衣服啊,我已经清洗干净了。”
“哦,不好意思,最近有些忙就忘了。”
“没事,那我就送到你家里去吧。”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
“那你什么时候下班呢?”
“我…6点吧…”
“春奈什么时候放学呢?要不我去接春奈,在家里等你吧,孩子一个人在幼稚园待到这么晚也不太好呢。”
“这…不会麻烦吗?我是说…”
“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我们之间还用这么生分吗?”
剛回头看了坐在沙发上背好黄色小书包,带好小黄帽等着他的春奈。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蹲在春奈面前。“春奈,爸爸和你讲个事。今天下午,让光一叔叔去接你好吗?”
“光一叔叔,是那个长得很帅的叔叔吗?”
“嗯…”
“爸爸是不是工作又忙了?爸爸不用担心春奈的,我会乖乖和光一叔叔回家等爸爸的。”
在电话那头,光一听到了春奈和剛的对话,不禁低声一笑:这小家伙...
“那…我女儿就拜托你了,我会和她的老师说的。又这么麻烦你,要不…就留下来吃餐饭吧?”
“好啊,那我也谢谢剛解决了我的晚饭问题呢。”
“那就这样吧…晚上见。”
“晚上见。”
挂断电话的光一拿起领带走到穿衣镜前整理着装,从衬衣里滑出一条链子。上面的吊坠造型小巧而独特,而且看起来佩戴的时间已久。光一习惯性的抚上吊坠,放到嘴边,轻轻的吻了吻。
剛,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说过,我要紧紧的套住你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评论
热度(40)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