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普通人AU】tomorrow

注意设定⚠️

和 @Flawatch 的合作联文

说好的病好再发,但是还是坚持的打完了...

我要休养两天...

上集回顾👇

09


************************************************************************************************

10


光一知道剛有心事。

即使他掩藏的再怎么好,神态上一点点的不自然和平常稳重的他吃饭时被烫到三次还是瞒不住光一的眼睛。

剛,你又在隐瞒什么?


吃完饭,光一提出送两人回家。

“也不早了,我送你们回去吧。明天是周一,春奈还要上学呢。”

“爸爸。”春奈扯着剛的衣袖晃了晃,表示乞求。

“好吧…那又麻烦你了,光一。”

“没有。上车吧。”


路上,剛的手机震了一下。

是北川的短信。

to 堂本剛同学

from 北川俊介

我明天去接宏太时给我个答复吧。我把报名表发到你的邮箱里了,希望你慎重考虑。不要让自己再后悔了。

剛看完消息,闭上眼睛头一仰倒在了车靠背上。光一瞥眼看了看,果然,有什么事在瞒着他。

剛,你为什么就不告诉我呢?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然而让剛犹豫不决的不止是春奈,有现在的稍微稳定的工作,当然,还有光一。

光一,我该怎么办?



大学时,剛参加了那个比赛。北川在两幅画之间难以抉择,最后找到了剛。

“堂本剛同学,你的画,很与众不同,也很吸引眼球。但是…”北川试图找一个委婉点的理由来告诉眼前这个少年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

北川很清楚,能画出这种画的人,这绝对是个天才。虽然自己在二流的大学里授课,但是业内之间交流很多,这种水品,不是一流大学的学生就是天才。堂本剛的学习成绩他看过,虽然不是很优秀,也就是成绩平平的那种,但是,这一点都掩盖不了他在艺术上的特长。

在卷面上,堂本剛不是优秀生,但是在艺术上,他绝对是一个优等生中的优等生。

“老师,我知道的。这场比赛,对学校来说很重要是吧。我也不想让您难做…我也就是试一试,看到有人认可我的作品,我就很满足了。”

“堂本同学,真的很对不起。你的作品很好。你以后一定会有好的前途的!”

“好的…前途吗?那…我就先谢谢老师的认可和您的...吉言。”



到了家,剛让春奈拿好衣服洗好了澡,等一阵忙活完,发现自己没有给光一倒茶,而光一自己却熟门熟路的自己跑到厨房给他喝自己各倒了一杯茶。

“不好意思,忙过头了都没有注意到给你倒杯茶。”

“没事。你…不打算和我…谈谈?”

“谈…谈什么?”

“你的事。本来,我有很多问题,但现在看来,要先解决眼前的比较好。”

“你…你想说什么?”

“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不管发生了什么,最起码,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说说。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

“能帮…我吗?”

光一看着剛踌蹰不定的眼神,起身走到置物柜前,拿出了药箱,拿出烫伤药,坐到了剛的身边。光一轻轻抓起剛被烫伤的手,指尖上沾了些药膏,轻柔的涂抹在剛烫伤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在隐瞒些什么,也不知道你在烦恼些什么,我不会强迫你告诉我,我希望你自愿告诉我。”剛一下子懵住了,就这么看着光一低着头,认真的给他搽药。认真的侧脸,就像高中的时候看到的那样。放学后,教室里的同学都回去了,空旷的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光一坐在他的旁边,给他讲解数学题时认真的侧脸。当时的剛有些懵然,凑上去,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吻。

“不要去想太多,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光一抬眼看着他,剛微微一愣,“不论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都会站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剛终于等来了那句话。

“我永远会等你。”

************************************************************************************************

你们会等我吗?【可怜巴巴——】

评论(1)
热度(53)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