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普通人AU】tomorrow END

注意设定!

与 @Flawatch 的合作文

私设如山海,山海不可平

************************************************************************************************

12 END


“春奈,现在几点了?”光一狂踩着油门,四处紧张的往窗外抬头望去,希望赶紧看到那个白色顶的候机大厅。由于一些突发性的事情,光一只好带着春奈在去机场的高速公路上狂奔,其速度直逼违规的界限。

“已经17:00啦!爸爸可是16:40到的航班哦!”

“啊啊啊啊!真是的,怎么办?你说剛会不会生气啊?”

“以爸爸的性格,他绝对会记这件事记很久,然后杀你一个措手不及…”春奈越讲光一就越心惊胆战。他怎么不知道自己那个小恶魔的性子,不过这次真的不是他的错啊。

“不过真的这件事爸爸知道了会不会嫉妒心狂起然后天天查你的岗呀?”

“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我怕什么…我真的是服了现在的小孩了…”光一无奈的把头往后靠在了靠垫上,继续朝着已经看见的候机大厅奔去。



“爸爸!”看到坐在休息椅上的剛,春奈就迫不及待地飞奔了过去,扑到了剛的怀里,剛也顺势抱起了她掂了掂。光一走上前去,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剛的行李箱。

“我的小公主,长大了不少呢!爸爸要抱不起你了哎!”

“爸爸抱不起就让光一爸爸抱我啊!我才不让爸爸累着呢!”说着就在剛的怀里扭了扭示意要下来。

“没事,爸爸都多久没抱抱你啦!这一下我还是抱的了的。”剛点了点春奈的小鼻子,“对了,你们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晚才来?”剛说着话的时候转头看了看光一,光一瞬间就怂了。

“爸爸,我告诉你哦,今天我们来晚全都是因为光一爸爸!他是罪魁祸首!”春奈一脸愤怒的用小手指着光一,光一毫无预警的被春奈吓了一跳。看见父女俩那一脸不怀好意的表情,连忙摆手辩解。

“真的不关我的事啊!春奈,你快和你爸爸说啊!”光一彻底慌了。



事情呢其实要从春奈上小学开始说起,春奈正式上小学那一年,也是剛被外派学习的第一年,剛没能来参加春奈的开学仪式,这让剛一直都觉得很对不起女儿。所以,开学仪式还有之后的各类的亲子活动,家长会等都是光一出席的。而且当初为了上学,春奈的姓氏也被剛划在了自家改成了堂本,所以大家都认为,光一是春奈的一个很帅有事业的近亲叔叔罢了。

春奈从来没有在外面亲口叫过光一爸爸,也就在家里的时候偶尔的叫那么一两声,两个人的相处更像是两个小孩一样,导致剛有时候有种他养了两个孩子的错觉。

问题就出在春奈从来不叫光一爸爸这件事了。主妇们的眼神和八卦是无处不在的,在和光一的交谈中发现他没有带戒指,这也就说明他没有结婚,而且工作的地方是全球前200强的公司,有房有车还有颜。妈妈们都争先恐后的希望把他介绍给自家的侄女或是亲戚的孩子,每次弄的光一手忙脚乱的抱着春奈拒绝之后慌乱而逃。

可是光一万万没想到,除了妈妈们,还有一群他更加招架不了的东西出现了。

就在今天,光一去蛋糕店拿好庆祝剛回国的蛋糕之后去接春奈放学。本来一如平常,风平浪静,没有一丝波澜。正当他要拉着春奈上车离开的时候,三个和春奈同班的小女孩出现在他们身后,弱弱的叫住了他们。

“那个,光一叔叔…我…”带头的那个小女孩很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脚尖还不停的轻搓着地面,一副很羞涩又犹豫的样子。

“玲子你快说啊!”女孩身后的两个小伙伴不停的催促着,光一也一脸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

最后,已经憋红了脸的女孩终于鼓起勇气大声的喊了出来,“光一叔叔,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

这下,愣在那里不只是光一和春奈,还有周围经过的接送小孩的家长们。

这是个什么情况?!光一瞬间呆在了那里,不知道怎么说才不会伤害到小女孩的心。春奈看了看眼前充满期待的同学,又抬头看了看自家已经不知所措的傻爸爸,低头摇了摇头,叹道:“哎...还是要我出马…”

春奈走上前,对着同学说,“玲子对不起哦,他不能当你男朋友呢。”

“为什么?你凭什么帮光一叔叔决定啊。”

“因为他不是我叔叔啊!”春奈一脸无奈的看着面前的三个同学,转身抱住光一的大腿,亲昵的说:“因为他是我另外一个爸爸哦!”

这回换面前的三个人愣住了,当然周围的人也都还是愣住了。




“事情就是这样!爸爸,你说,罪魁祸首是不是他!”坐在儿童座椅上的春奈努力的探了探身体朝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剛,企图得到他的认可。

剛听完了整件事情,只剩下了哭笑不得。“我说,大叔你真的是可以哦!你要是答应了,那我们春奈不就是多了一个和她一样大的后妈?!”

“切,我才不要呢!我告诉你们哦,光一爸爸在学校的女孩子里人气很高的哦!我再不宣誓下主权,爸爸,你怎么办啊!”

“fufufu,好好好,春奈做的很好哦!爸爸谢谢你哦!”

“春奈,我警告你哦!你可不许像她们一样早恋!早恋害人!以后不要和异性单独相处!也不要在放学后去什么便利店买吃的什么的!不能去男同学家过夜!……明白了吗?”光一开着车,一本正经地给自家女儿开启了教育模式。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不过有这样帅的两个爸爸,我还能早恋吗?我的标准可是很高的!”

“那是当然!我们春奈长得这么可爱,以后不找一个比爸爸们更帅的怎么行呢?对吧?”剛回头和女儿说到。

“那是!”春奈很神气的甩了甩头。



“啊,欧洲那边可真的都吃不到什么正宗的日料呢!回来第一餐就有荞麦面吃真是好!”剛吃了口桌上经典的和食才真的有回到了日本的实感。

“光一爸爸说中国有句古话是什么?嗯…哦!上车饺子下车面!虽然爸爸是坐飞机回来的,回来要吃面哦!这可是光一爸爸自己亲自做的!爸爸你尝尝!”春奈兴致勃勃的给剛介绍这桌上的饭菜,推荐他赶紧尝一尝。

“嗯,真的很好吃!光一,真的是你做的?”剛塞了满嘴,模模糊糊的对着光一问。

“嗯,想着春奈在长身体,老吃外面的也不好,所以就去学了。好吃吗?”

“真的吗?光一爸爸你可是从来都没有给我做过荞麦面吃好吗?”春奈斜着眼反问。

“那个…吃吃吃。来春奈,你看我这次不是做了吗,你尝尝好不好吃?”春奈无奈的耸了耸肩,拿起筷子开始吃面。抬头看了眼坐在对面嘴里满满一口面,笑嘻嘻看着他两的剛,春奈心想:算啦!爸爸开心就好!



“那么,祝贺爸爸学成归来哦!干杯!”餐桌上春奈显得特别开心,捧着果汁和两人干杯,又心满意足的挖了一大块蛋糕往嘴里送。光一和剛看到这么开心的春奈叶不由地对视一笑。

三年,为了求学,剛没办法经常回日本。聚少离多的三年里,对于春奈,他更多的是愧疚。当时是自己答应姐姐要好好照顾她,自己后来却远去国外求学,留下女儿在日本。光一偶尔还能飞来看看他,但是春奈由于年龄小所以每次也都是寄送回了妈妈家照看。虽然每次见面和视频的时候小家伙都说不在意,但是自己怎又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就是亲情。尤其像春奈这么可怜的孩子。

这么想着,春奈被剛抱在怀里睡着了,将女儿轻放在床上,替她掩好被角。转头看见光一倚在门框上,就这么看着微笑着他们父女俩。

自从两人关系确定,光一便让剛把之前租住的房子退了,和他住在一起。光一拉着剛来到天台,夜晚的东京,华灯璀璨,远处的东京塔依旧闪着红黄色的灯光,尽职尽责的做好它身为东京地标的职责。

“还记得我们高考100天倒计时的那天晚上的事吗?”光一看着夜景,突然开口。

“嗯?”剛回头,微微过肩的卷卷长发随风飘起,脸上划过几缕发丝。

“你说,我们要考到东京去。东京塔对你来说,就像人生航行中的灯塔。想去看看东京塔,最后以后能够住到一个可以看到东京塔的地方。”光一望向东京塔,边从怀里掏出一个做工粗糙却有造型新颖的吊坠,“这是你当时亲手做的,我一直戴着。你说过,你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然后做一个更漂亮的项链送给我。我也说过,不论怎样,我也会在你的身边一直陪着你。如今,你做到了。”

剛有些梗咽。那些年,光一给他寄了无数的信,收到信的他却怎么也没有勇气去回复。让他装作自己过得很好,过得很潇洒。他做不到,光一也不想让他这样吧。当时退学的时候,本就想着两个人就此相忘于世间,却又没有想到,两个人又这么奇迹般地相遇。

命运弄人啊!

“我也希望我的那句话能永久生效。”光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饰品盒递到剛的面前。

剛知道他想做什么。

“什么?哪一句?”剛的小恶魔体制突然毫无预警的显现出来。

“你…你不是知道的嘛...”

“?哪句?那个...一直给我做荞麦面?”

“什么鬼?...你要这样理解也可以…”光一整个人已经被剛带进沟里了。

剛fufufu的抿嘴笑,这么多年,这个习惯还是没有变,这个人,也还是这样站在自己面前。剛不再逗他,打开盒子,不出意料的里面果然躺着两枚款式简洁的戒指。

“我想永远陪在你的身边,不论发生什么。你要想吃荞麦面,我随时都可以给你做!”

“好啊!这可是你说的。不过,光一桑,求婚的时候,说这个,真的好吗?”

“我…”

“fufufu,没事哦!我不在意。”两人给彼此戴上戒指,光一抱着剛,看着远处的东京塔,那个他们为梦想追逐的地方。

零点。

“光一,东京塔的灯灭了…”

“没事,我当你一辈子的灯塔。”


************************************************************************************************

真完结!

最后一章我真心爆肝

荞麦面的梗你们看懂了吗?

从第一篇的接龙开始已经过去了快3个月的时间

两个人都没有想到会写到现在这个模样

谢谢大家的支持!

番外会不定期的掉落,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大家想看到的一些梗我们也看到了,我们会从中挑选写出来的

最后,

谢谢大家的的关注和支持哦!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爱你们❤️

评论
热度(62)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