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KK】风月——七夕贺文

架空设定

企业精英高管51✖️国际有名艺术家24

大家七夕快乐!

大家以后吃狗粮也要吃的开心哦!

************************************************************************************************


街上灯火阑珊,时不时传来少男少女们愉快的话语声。男女老少穿着五颜六色的浴衣,手里摇着圆蒲小扇。年轻的父母带着年幼的儿女买一个苹果糖,小孩子顿时乐的花枝招展。远处还有一两对老夫妇相互扶持着,老奶奶对一些小摊上的新奇玩意逗得露出了难得的惊奇神色,老爷爷站在身旁温柔的微笑看着。还有几对情侣蹲在捞金鱼的小摊前,女孩兴致勃勃地指着水中游曳的色彩斑斓的金鱼,男孩神色郑重的用纸网捞起反而溅起了一身的水,女孩微红着脸,羞涩的上前用手帕为他擦拭。

“哎?今天是七夕?”王子大人果然不记得这种东西,转头看向身旁的长濑。

莫名其妙的被拉到奈良出差,又被长濑好说歹说的换上了浴衣骗了出来逛。听长濑说是前几天找了一个很有名的大师给他自己算了一下,说今晚长濑会碰到自己的真命天女。

这种东西,也只有长濑这个天真的小孩子才会信了。光一无奈的摇了摇头。

“对啊,我说光一,你出门的时候都不看看日历的嘛?话说今晚我真的要卯足了劲!你就等着吧!下次就是我来闪瞎你们两个眼!”长濑一脸的跃跃欲试。

光一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既然出来了,自己也没怎么来过奈良,就好好的感受一下这边的民俗吧。虽然自家的那位是奈良出身,但是关于民俗和更多的一些细节却从来不和他谈及。

但是,光一也明显的感觉到自家那位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只要是奈良的都好!”这是他家那位的口头禅。

这次说要来奈良出差,那位就抱着女儿pan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开始闹不开心了。

“哎?!我也想回奈良!可是我好像那两天有展览哎...光一真幸福…你看看你光一爸爸,明明对那边没有什么兴趣却能去玩,多好…”剛抱起pan让她和自己对视,一人一狗像是互相怜惜的彼此蹭了下鼻头。

“我又不是光是去玩的…我也是有工作做的。你想要什么,我帮你带回来?”光一知道剛很喜欢家乡,便想说带些他喜欢的东西安慰下。

但是剛却笑了笑,拒绝了。

“不用啦~光一就去好好玩好好享受这次的旅行哦!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那,我就不客气了。”光一自言自语的说。



光一漫无目的地在玲琅满目的小摊前晃着,晃到了一家面具摊前。面具大多做成可怕的夸张的怪物模样,古时候的人们相信这样能吓跑可怕的恶魔,保一方平安。光一拿起一只狐狸面具,小摊老板热情的上前来向光一推销着。要是换做平时,光一是绝对不会买的,但是想到某人那期盼的小眼神,嘴角扬起一丝宠溺的笑容,“真是服了他了…”,难掩笑意的买下了这幅面具。

殊不知,他这一笑,却让周围一直被他帅气的脸迷住的春心萌动的少女们迷的发出了激动的叫声。

光一继续晃着,一路上淳朴热情的奈良县民们给他品尝了许多好吃的点心和特产。由于剛对家乡的极度热爱,很多光一是吃过的。光一有时候实在不能理解剛对家乡的过分热爱。一段时间,家里的米、面,甚至连水都是从奈良送来的。他本来就对吃的不太有讲究,只要是剛做的,他都觉得好吃。每次剛看他吃饭只会说好吃的时候,一脸失望的说:“哎…给你做饭真是没有成就感...只会说好吃…”

光一有时实在是更不上自家爱人的脑回路,难道说好吃不就好了吗?一脸懵逼的光一只好低头继续扒拉着碗里的饭。



终于走到这次活动的主神社,里面还摆放着近期要举行的艺术展的通知。

剛是这次艺术展的主角。作为一个能在国际上享有较大声誉,且出身于奈良的艺术家,剛的作品正是全场的焦点。剛经常将家乡的元素加入到自己的设计作品中,衣物、配饰、摆件,虽然造型奇特,个性失主,却又无不透露出一份宁静中的安稳。就如同奈良给人带来的,便是岁月安稳,宁静之感。剛也为了这次的展览准备了良久,为了做出好的作品,那几天直接住在了工作室里。因为两个人都是工作狂,所以都没有什么立场说对方。但当光一这个工作狂终于拿下一个重要的巨额合作项目,而且这个挑食的家伙又在公司里几天没有好好进食。同样刚刚忙完,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家的剛第一眼就看到饿昏了的光一趴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事后剛感叹道,他要再回来晚一点,也许第二天报纸上就会刊登这样一条消息:J会社某高管因工作繁忙未及时进食饿死家中。剛当时还认真的和光一讨论了下这样会不会算是工伤。

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倒是在这时候浮上来脑海。也许越是剛不在的时候,越能觉得他已经充斥在自己生活的各个方方面面了。

光一来到神社的小片竹林处,上面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纸条,上面也写满了人们各种各样的愿望。

当然,七夕,祈求恋情的人是占绝大多数的。但当然也有小朋友们天真可爱的愿望,什么希望每天都能吃到糖果和好吃的点心,希望自己的爸爸像王子一样帅,妈妈像公主一样漂亮的都有。还有一些是祈求家庭幸福平安,老人身体健康的。

光一转身拿了一张红纸条写上了自己的愿望,郑重的挂在枝条上,认真的拜了拜。

很朴实,却又是很霸道的愿望。

【你身边的,是我的永远的专属位置】



一转头看见一个身着细浅条纹浴衣,脸戴小熊猫面具的人正朝他这看过来。光一突然一个恍惚,感觉回到了高中时代时,剛头上斜挂着狐狸面具,左手里拿着苹果糖,右手里攥着装着两只刚捞上来的金鱼,正兴奋的向他奔来。

等光一缓过神来,那人已转身离去。光一急忙在人海中寻找到了那人的身影,跟了上去。

随着那人的脚步来到了神社后的一个山坡,这里与下面热闹的场面相比,这里更加的幽静。一看就知道是对这里很熟悉的人。

那人站定在山坡上,看着下面的灯火。光一就站在他身后,静静地看着他。两个人谁都不先开腔。

忽然,远处传来一声尖锐的发射声。下一秒,一朵朵巨大又绚丽的烟花绽放在漆黑的天际。那人终于忍不住摘下了面具,抬头看着天空中的美景。

“你怎么来了?”光一走到他身边,好像一点都不惊讶剛的到来。

“我来查岗的啊!你看你刚刚在买面具的时候就有很多女孩子在周围跟着你哦!而且啊!长濑那个家伙总是不知道带你去些什么地方,所以我来查查呗!”

光一忍俊不禁地笑了出来,“呵呵呵!你从我买东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跟着我了?他现在才没空管我呢!人家去找他的真命天女去了!”

“那你怎么不去啊?”

“不就在这吗?去哪?”光一一本正经地说起情话的时候,剛每次都还是很不争气的脸颊泛红。

“哼!油嘴滑舌!”剛红着脸撇了撇头,“算了,我这只小熊猫大仙,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你这只大狐狸吧。”说完将狐狸面具斜戴在光一的头上。

身后,烟花烂漫的绽放夜空。



剛靠在光一的怀里,悠闲的看着空中的烟花。夜风徐徐吹过,不远处有几只萤火虫飞起,增添了夏夜的魅力。

“你说长濑找不找得到啊?”剛抬头问。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他了?”

“嗯…你看今晚月色这么美,还有这么舒服的夏风,话说babe要是没有碰到他的真命天女我都替他可惜…”

“你可惜他,不如好好珍惜下我们现在好吗?”光一有些吃醋的凑上前,轻咬着剛的耳朵,剛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你就是那最美的风月。”


评论
热度(46)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