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本来今天想发文,但是早上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觉得还是谈一谈我的想法吧。
我曾经发过一次日志,写了我看了《聚焦》后观后感。
他的拍摄手法和《熔炉》的不一样,但也足够震撼我的内心。
以前的我以为,这些东西离我很远,但也离我很近。我不相信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有多么的美好,同时,我也不愿意承认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有多么的黑暗。
我们看过太多太多欺凌妇女的案例,我们除了发声希望严惩和完善相关法律条文的制定,我们似乎都无计可施。但当对象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更多的除了是对其人性扭曲的批评,更多的应该想想。
这么多年了,我们对我们的孩子有过这方面自我保护的教育吗?
在批评幼儿园老师残忍行径的同时我们也要好好反思,我们的教育有没有出现问题。
我们总是对孩子教育,要尊师守纪,听老师的话。然而,正是因为听老师话的孩子最后成为惨烈的牺牲品。我们只记得教育孩子要听话,却忘记了教育孩子要反抗。我们教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却没有想到是身边的人。我们教育孩子分辨好人坏人,却没有教会孩子分辨拒绝什么是错误的行为。
胡适说过:“你要看一个国家的文明,只需考察三件事:第一看他们怎样待小孩子;第二看他们怎样待女人;第三看他们怎样利用闲暇的时间。”
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家长都愿意给孩子们最好的。现在的高价幼儿园,高价补习班,觉得什么对孩子好的课都给孩子报。但是,却没又给孩子上一堂最重要的课—自我保护课。面对危险,孩子不懂得反抗,不懂得如何呼救自救。尤其是女孩。
现在网络上又掀起了一场关于儿童性教育的话题。大人们总是认为:孩子们什么都不懂,和孩子们讲这个太早了。抛开现在孩子都较早熟来说,如果我们现在不告诉孩子一些最基本的性知识,最后的受害者还是这些手无寸铁的孩子。
中国在这些方面要比国外落后太多。
我还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是初一,老师将我们男女分开,在班里给我们放性教育的科普小动画。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视频里所讲的内容十分的简单,大概也就是讲了讲女生例假男生遗精的问题。甚至到了后面,生物书里关于男女性器官的内容,有些老师因为难以启齿而让学生自学甚至跳过这一章节。
《熔炉》的一句话今天在wb被大范围的转发:“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希望我们从今天开始的奋战,能够迎来好的结果。不要再像以前的事一样,只是声高浪低。
wb上还有一句话:明年就是鲁迅先生《狂人日记》发表的100年,鲁迅先生所期盼的世界,我们依旧没有实现。
愿你我共同努力。

评论
热度(5)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