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普通人AU】tomorrow

@F.lawatch 的接力文
前情回顾请走这里 01 https://lawatch.lofter.com/post/4556f1_fb8e73b


02

1
“剛?…好久不见。”光一有些惊讶的看着被春奈抱住的男人。
“好久不见”剛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那个,是你找到的春奈酱?”
“啊是。那孩子一个人躲在花坛旁,我就叫警察来了。”
“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春奈,赶紧和叔叔说声谢谢。”剛推了推春奈,春奈向光一鞠了一躬表示道谢。
“没事,那个,警官还找你有事吧。你先去处理一下。”
“啊,对。那个能麻烦你再照看下春奈酱吗?”
“没问题。”
春奈乖乖的站在光一身旁,抬起小脑袋看着他:“叔叔你和爸爸认识吗?”
光一蹲下身来与春奈视线平行,“嗯,叔叔和你爸爸是高中同学。”
“哎~爸爸经常看高中时候的照片呢,你是叫光一吗?”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因为照片里几乎都有你呀,我就问爸爸这是谁,爸爸就告诉我是曾经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曾经啊…”


2
等事情全部处理完后,原本刚小一点的雨又下大了起来。
“那个…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家就在楼上。上去坐坐?等雨小一点再走?”光一小心翼翼的询问到。
“这个…不太好吧。本来就麻烦你了。”
“孩子都湿透了,不擦干会感冒的,对吧,春奈酱?”
“这个…”剛还是有些犹豫。
“没事的爸爸,叔叔家里没有别人哦,春奈现在好冷…”春奈抱住剛的大腿撒娇。她经常听爸爸讲起这个叔叔,对这个叔叔十分的感兴趣。
“那好吧…麻烦你了。”剛低头看了看抱着自己大腿瑟瑟发抖的女儿,抬头回应了光一的邀请。


3
剛坐在沙发上给怀里的女儿擦着湿透的头发,趁着光一去厨房给两人准备热茶的间隙,压低声音对女儿说:“你刚刚说话很失礼哦。什么叫叔叔家里没别人,这样很不好哦。”
“是刚刚春奈听到的啊。在等爸爸的时候,警察叔叔问叔叔,叔叔说他离了什么的,反正就是说自己一个人住啊。春奈没有说错啊。”春奈一脸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眨着她漂亮的大眼睛看着剛。
“你这个小捣蛋…不要偷听别人说话啊!很不礼貌哦!”剛亲昵的刮了一下春奈的鼻子。
“没有偷听!春奈就是站在那里听到的!”
“好,没有偷听。那也不要在别人面前说这种伤心事啊,而且这还是人家的私事哪。”剛耐心的和女儿讲道理。
“没事。”光一端着茶从厨房出来,递给了春奈一杯温热的草莓牛奶,给两人倒茶,“两年前就离了,是契约婚姻。那个女孩子想出国深造,但她的双亲希望她结了婚再去,我当时在她家族的企业里工作,我们又是大学同学。两个人都有需求,我们就定下契约,如果哪一方找到了真爱,我们就离。结果,显而易见。”光一将茶端到剛的面前。
“那个女孩子找到了?”刚小心翼翼的问到。
“嗯,是她在那边的一个学长。我去年还去参加她的婚礼了。”光一一脸淡然的喝着茶,轻描淡写的说道。
剛有些哑然,心怎么这么大?!再怎么样有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是住在一起,多少都会有感情的吧。
光一看了一眼,好像是读懂了剛的疑虑,马上解释道:“我和那女孩什么都没有发生,那几个月都是分房。在离婚之后,她还很形式的给了我一笔钱,我也从原来的公司跳槽了,和她也算是没有任何关系了。”
“哦…这样…不好意思,让你讲了这么多你的事。”剛眼神乱飘,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
“没有。春奈说你还经常看高中时的照片。你…过的好吗?”
“…”
光一看了一眼坐在剛身旁乖巧喝牛奶的春奈,大眼睛,微微的三角嘴,是有点像他。
“和我讲讲这些年你的事吧。比如…这个孩子。”

评论
热度(60)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