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筱青涟

Selflover

【普通人AU】tomorrow

@吃瓜吃瓜的F 接力文
上集回顾 请走这里
03
https://lawatch.lofter.com/post/4556f1_fcd0356

珍惜每一个更新的自己…
临近期末,各位理解…



04

那年,两个堂本都是18岁。
也是那年,两个堂本的人生路上却出现了岔路口。


刚开始的剛,还是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认为只要自己努力,不仅能照顾好春奈,还有上大学的机会。然而现实永远比想象中的更残酷。工作和照顾孩子占据了剛生活的绝大部分,留给他自己和自己的绘画的时间少之又少。随着春奈渐渐长大,剛逐渐的放弃了上大学的想法,觉得这么下去也不错。
在被工作了3年的插画小公司辞退的那天,在奈良的妈妈来到了剛的住所,看着父女俩人挤在一套小小的二居室里。当年剛的那些宝贝画板画架都被放在一个小角落,上面的灰尘说明主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使用它了。
“后悔吗?剛。”妈妈柔声问道。
剛看着放在角落已落满灰尘的画具,再看了看在小桌子前用彩色画笔画着画的春奈,回头向妈妈微微一笑:“不后悔,因为我兑现了我对姐姐的承诺。我会照顾好春奈的。”
“现在我们家情况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糟了,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就和家里说。”
“我知道了妈妈。”
真的,一切都变好了吗?
遇见你,也是一个好的事情吗?



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的两人一下子空气变得尴尬起来。一直在旁边暗暗观察的春奈飞快地瞟了一眼钟,糯糯的喊了一声:“爸爸…”
“怎么了春奈?哪里不舒服吗?”两个人一听春奈的声音瞬间紧张了起来。
“…我饿了…”
闻言两个人都看向了钟,已经七点了。
然而外面的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
下雨天留客。
给孩子这么一说,两个人才觉得肚子是真的饿了。不能这么饿着啊,要做点东西吃才行。
“你家里还有什么可以吃吗?”
“前几天买了些食材,应该还能吃吧。”
“你都好心收留我们父女俩在你家了,我就做餐饭就当谢谢你了。”剛伸手示意要起身的光一坐下。“你要实在想帮忙,你给孩子找件衣服换下吧,看样子是没有这么快走了,总不能让孩子一直穿着湿衣服吧。”
“那…我去找衣服,那个所有东西你随便用,不用客气。”



来到厨房,新的有些过分的灶台说明主人并没有怎么使用它的机会,冰箱里的食材也是简单。在看了看材料,剛迅速的决定了晚餐。
光一在客房的衣柜里找到了当时姐姐带着侄子侄女来玩的时留下的衣服。小姑娘和春奈差不多大,但却比春奈要调皮的多,那几天把光一闹的不得了。
光一带着春奈去浴室让她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干净衣服。将她那一身淋湿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
在吹头发的时候,春奈坐在床上,微微歪头看着这个仔细给自己吹头发的帅叔叔。注意到了小春奈的眼神,光一关掉吹风机坐在她身旁,也这么看着她。
“叔叔为什么不问我呢?”
“?问你什么?”光一被她一下问的云里雾里。
“爸爸的事。”
“春奈会告诉我吗?”
春奈垂眸思考了一会,“嗯,因为我觉得叔叔是好人,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我希望叔叔能让爸爸重新画画。叔叔不要生气,爸爸对你的态度。”
“叔叔没有生气。很多事情我也有错。你说,让你爸爸重新画画。他现在不画了吗?”
“爸爸虽然不说,但是,爸爸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他的画板画架了。我喜欢画画的爸爸。”春奈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光一,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剛。一样水灵灵的大眼睛,抱着他的手臂撒娇要他给他买冰淇淋吃。
“画画啊…”光一若有所思。
“叔叔”,春奈拉了拉光一的袖子,“还有一件事。你过来。”
春奈凑在光一的耳边悄悄说到。听完后的光一睁大眼睛看着春奈,春奈甜甜一笑,点了点头。
“你们两在说什么呢?还不让我知道。”剛站在房间门口看着咬耳朵的两人。
“这是我和叔叔之间的秘密。”
“嗯。秘密。”光一回了一个微笑。
“你们两才认识多久啊就有秘密。可以吃饭了哦。赶紧吃吧,雨好像开始小了,吃完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晚饭是简单的咖喱,剛将所有的配料都切成小丁,几乎入口即化。
这是光一习惯的吃法。
光一忍不住地挑了挑嘴角。
晚饭后没多久雨就停了。春奈的衣服还没有干,光一让春奈先穿回去,等衣服干了他把衣服送过去。
“这样多不好意思。”
“我们之间还要这么客气吗?”
“那个…”
“反正两家离得这么近,我就过去送个衣服不会麻烦的。”光一很坚决。
“那…麻烦你了。春奈,谢谢叔叔。和叔叔再见。”
“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春奈冲光一甜甜一笑。
“嗯,再见哦。”



看着父女俩走远的背影,光一想起了春奈和他悄悄说的话不禁挑起嘴角。
“我看过爸爸画过一张肖像画,上面的人是叔叔哦。爸爸,应该是喜欢你吧。”
人生路上有太多的可能,每个人都在道路上你追我赶,无暇顾及他人。
但我不会抛下你。
你慢了,我停下来,我等你。
纵使未来的路多么艰辛,我都会拉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去。


评论(1)
热度(45)
©绿筱青涟 | Powered by LOFTER